明天吃火锅吗

整条街最佛的崽😷

《沙漏》

CP:一彦为定


【【【大家的留言都有看到,有时间一定会更新。】】】



0.

 

- 我用沙子盖一座城堡,为什么浪一来就不见。

 

1.

 

  冷彦俊没那么爱笑,这基本是全偶练众所周知的事实,哪怕解放了再多的天性,这位帅哥依然整天板着脸,讲一些橘言橘语。

  但凡事总有例外,好比陆定昊,连冷彦俊本人都觉得,这人仿佛长在了自己的笑点上,从头到脚,任何一个细节都能让他身心愉悦。

  当然,这人也好像跟自己天生八字不合,总有些看不顺眼的时候。

  “所以他一定要这么做作是不是?”

  林彦俊扫了一眼尤长靖的屏幕,说完还冷哼了一声表示不屑,尤长靖被身后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拍了拍心脏埋怨道:

  “走路都没声音的吓死我了……”

  “大白天的你怕什么?还是你们心里有鬼喔?”

  尤长靖偷偷在心底翻了个白眼,低头又看一遍陆定昊发来的截图,索性关了手机扔到一旁:

  “你讲话要不要这么酸?”

  “我哪有?”

  “好好好,是果汁酸,果汁酸。”

  马来西亚小甜心无奈的举手投降,毕竟论起拳头,他还是没有林彦俊的硬,人在异乡不得不变怂,在LA漂泊的日子里,他还得靠着八哥的半吊子英语点餐呢。

  “他就是觉得很好笑才发给我的,没别的意思。”

  “哦,所以他觉得他在运动会上摸人家Jeffrey肌肉这件事很好笑是不是?我是粉丝我会报警。”

  其实没有林彦俊讲的那么夸张,不过是一张采访截图而已,尤长靖无奈至极,也不晓得怎样解释,只好听着林彦俊在这里“义正言辞”的批判陆定昊“见房眼开”。

  远在国内的陆定昊就无辜多了,在初夏的夜晚里狠狠的打了几个喷嚏,心想不就是给尤长靖发了几张图说Jeffrey开假车吗?报应要不要这么快啊?

  “对了,上次推荐你买的那瓶面霜,明天逛街时提醒我再买几瓶。”

  等待许久的尤长靖终于抓住机会,插空说了句正事,虽然他假装没看见陆定昊的代购请求,但玩笑归玩笑,该买还是要买的。

  “你不是买了很多吗?”

  斟酌再三,尤长靖还是决定说实话:

  “其实是陆定昊推荐的,他让我帮他带一瓶,上次我忘啦,马上就要回国了,不买他会杀了我的。”

  怎么看都是一句完全不踩雷的发言,却不晓得又是哪里惹到了林大帅哥,那人话都没听完就黑着脸回了房间。

  Why?

  你们帅哥的脾气都是按斤批发的吗?

 

2.

 

  林彦俊和陆定昊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4月6日那天,一句十分官方的加油生生掐灭了所有火苗,所以林彦俊没有回复。

  他没回,那人也就没再给他发过什么。

  很久以后,或者说是现在,有过那么一闪而过的念头是后悔的,如果当初不赌这个气,那么他是不是隔三差五也能像尤长靖一样跟那个人闲聊几句。

  但林彦俊本人是不会承认自己后悔的。

  对于赛后尤长靖收到小论文而自己只有加油两个字,林彦俊至今耿耿于怀,可能到了几十年后,依然记恨在心。

  没办法,对于陆定昊,林彦俊就是记仇的很。

  我人不在LA是不是?我不能帮你买是不是?

  跟我讲句话会死是不是?

  林大帅哥对着屏幕毫无意义的碎碎念,讲完最后一句竟没来由的有些心酸,好吧,马来西亚小甜心说的对,今天的果汁真的很酸。

 

3.

 

  林彦俊和陆定昊的“表面友情”要从刚进公司的时候说起,同班的练习生全都向他抛出友谊的橄榄枝,唯独只有陆定昊,给了他一个职业假笑,连基本的对话交流都省了。

  初印象就不好,之后的评分自然也就越来越低。

  况且“喜静”的林彦俊天生就讨厌爱装疯卖傻的陆定昊。

  明明就不是一个很快乐的人。

  偏偏要在众人面前贩卖快乐,这种人设的反差感常常让林彦俊认为陆定昊人格分裂,哪怕是练习日常的镜头,那人都会一丝不苟的戴好美瞳画好眉毛,然后露出小虎牙笑的比谁都甜。

  他讨厌这样子做作的陆定昊,但真要比较起来,他还是更喜欢这样的陆定昊,起码会回应自己,不像私下里的这个人,总是抱着一摞小说跟自己说借过。

  “借什么过,路是你家开的?不能等等?”

  第一次结束月末考核的林彦俊心情明显不好,偏偏是平时那个看不顺眼的练习生在面前乱晃,他不是一个爱胡乱发脾气的人,也绝非是专挑一个身材瘦小的软柿子捏。

  只能说是凑巧。

  在十分不巧的时间里刚好凑巧的遇到陆定昊。

  那人没有慌张也没有生气,面无表情的站在原地,反倒是让林彦俊有点心虚,摸了摸鼻子小声讲了句对不起。

  “没关系。”

  陆定昊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继续讲到:

  “我第一次考核被骂的更惨。”

  林彦俊这才明白,那句没关系说的不是自己莽撞,而是告诉他本人,没关系的。

  “我只是……”

  “不甘心不服输不认同……面子还过不去……好了,谁都是这样的,你没必要不开心。”

  说不清究竟是不是紧张的情绪在作祟,林彦俊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在那一刻乱了章法,尤其是面对着一个不太熟悉的同事,这种跳动的频率太不像话。

  “谢谢你。”

  他不敢直视陆定昊的脸,只能低着头尴尬的说了声谢谢,然后剧情没有按照他脑内那样发展,陆定昊没有过来抱住他说加油,只是叹了口气问到:

  “现在可以借过了吧?这条走廊真的很挤。”

 

  从回忆抽身而出的时候,尤长靖刚好在身旁惊叫出声,这一声让身为多年同事的林彦俊不得不去问候一下。

  “我忘记给陆定昊买护肤品了,这下完蛋啦。”

  “哪有什么好怕的,你就说你没看到啊。”

  活该,林彦俊想,让你不找我买,这下没得用了吧,他也不晓得自己脑内的台词能骗过谁,反正连自己都骗不过,毕竟才没过几秒,他就悲哀的意识到,刚刚在登机前特意跑的那一趟,就是为了没良心的陆小姐而跑。

  但哪有什么用,陆小姐又不要。

 

4.

 

  “为什么是我们三个去拍?”

  林彦俊看起来很不满,旁边的陆定昊挑了挑眉,一副懒得搭理你的样子往另一边挪了挪,而幼稚的冷彦俊立刻反方向挪走:

  “怎么,陆小姐还要画三八线是不是?”

  “我画你脸上好不好?”

  陆定昊对于林彦俊这种恐怖的精神状态感到不解,他实在不明白这人怎么会在连轴转的行程中还保持着活力满满的状态?

  果然,大明星就是不一样。

  “你们的团综我看了,还不错,我的立牌很帅。”

  听完陆定昊竟有点难为情,别开脸看向窗外,清了清嗓子答到:

  “节目组安排的,我也没办法。”

  “但我还是帅的吧?”

  林彦俊当然是知道自己帅的,尤其在陆定昊的眼里,应该也是帅的,之所以说应该,实在是这人台上台下反差太大,以至于镜头前的一切夸赞都显得有点水分,搞得最后连他自己也没什么信心,问这句话的时候内心十分忐忑。

  “是啊,很帅,你看我干什么?该不会还要我夸够100字吧?”

  “那我和……”

  想了想,林彦俊还是把Jeffrey的名字咽了回去,换成了我和你谁比较帅,不出所料陆定昊翻了个白眼:

  “那当然是我,陆定昊宇宙第一好看。”

 

5.

 

  林彦俊这个人偶像包袱说重也不重,毕竟是全素颜录节目的男人,对于颜值方面他还是有自信的。

  可他的自信因人而异,在陆定昊面前他总是会刻意掩藏起“没那么好看”的一面,比如大笑的时候,林彦俊总是不由自主的抬起手臂遮住脸。

  因为他觉得自己笑起来并不是特别好看,有一点不伦不类,既不甜美,也不阳光。不仅不好看,还总是泄露自己的心事。

  在你身边就很开心这件事,是林彦俊的秘密,一个被大多数人早就看透的秘密,其实在某个时刻,他也希望陆定昊能早点看透,那样自己就不用经营的这么辛苦。

  可更多的时刻,他更希望这个秘密永远不被看透。

  芭莎的拍摄比想象中的要顺利,在林彦俊的记忆里,似乎是很久没有和陆定昊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了。

  他总是无法避免在陆定昊面前像个幼稚的高中生那样,也总是抑制不了嘴角的笑容和想要触碰的双手。

  可不能是镜头前还是镜头后,他都找不到一个可以拥抱的理由,他们本就不是可以毫无负担的拥抱的关系。

  起码林彦俊问心有愧。

 

  “美妆博主陆定昊的包里能装下一台车吗?”

  “能装下一栋别墅。”

  陆定昊接梗接的很快,林彦俊听完也发出了录制以来最激烈的笑声,他拍手称赞,然后垮下一点嘴角讲到:

  “没想到最后还是输给陆定昊……”

  大房子仿佛成为陆定昊身上一个随时启动的名词,每每谈起都会将他和另一个人联系在一起。而林彦俊的城堡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风一吹就散。后来他才惊觉,那是用沙堆砌的城堡,等到黄昏时分也无人来顾,只能眼看着潮水一点一滴将那座城堡淹没。

  林彦俊不承认Jeffrey是情敌,或者说,他不承认自己喜欢陆定昊。

  我怎么会喜欢你呢?

  我只是输给你了,而已。

  如果沙漏可以倒计时,能不能把时间拨乱,回到月末审核的那天,你对我说借过的时候,那我一定远远躲开,好让你没有机会,走向我。

 

-END-

 

很久之前写的,今天刚好看了芭莎的开包视频,惊觉有地方相似,于是改了改发上来了。

在外面,写的比较粗糙,请见谅,望食用愉快。


最近因为熬夜太多身体比较垮,不能盯太久电脑。

恢复了会继续填的。

你们都不许熬夜了,严重警告。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