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吃火锅吗

整条街最佛的崽😷

《佳期如梦》2~4

昊星

A87老师的梗。

 @A87 

 

 

2.

 

  他们说,酒是音乐人的缪斯。

  尤其是这些个rapper,好像不喝酒,就写不了歌的样子,朱星杰也是,尤其爱香槟,他觉得那是很浪漫的颜色。

  但他其实不太能喝酒,真是愧对重庆人的基因。

  所以在王琳凯一脸茫然的问:“香槟也能喝醉人?”的时候,朱星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或者干脆回老家拜师学艺锻炼酒量,几年后回来喝懵这个小混蛋。

  但眼下,他还只能靠一技之长,来躲酒。

  Justin进来的时候刚好看见他捏着两枚硬币煞有介事的忽悠小姑娘,和那晚在洗手间里判若两人,起码现在看来,这位哥哥很放松,甚至还有点快乐。

  “好久不见呀。”

  朱星杰完全没有留意到有人靠近,直到温热的气息拂过耳后,他才后知后觉的吓了一跳,像只受惊的猫,捂着通红的耳朵迅速撤离危险地带。

  “哦……你…你好。”

  他回过神来,正好看见王琳凯朝这边走来,说不上为什么会有点心虚,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不自然的眨了眨眼睛。

  “你们认识呀?”

  王琳凯讲话一向直接,在他的印象里,这两个人应该没什么交集,此时此刻倒看起来很熟悉的样子,甚至还有一点……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总之从旁人的角度来看,有些奇怪。

  “见过,但不认识。”

  Justin刚想回答,就看见朱星杰急于撇清的解释着,有必要这么严肃吗?他觉得好笑,可转念想想,的确只是见过一面的关系。

  应该要附和朱星杰的话才对,可Justin不想这么做,所以他诶了一声,故作委屈的圈住了对方的肩膀质问到:

  “哥哥怎么能说不认识我呢?你知道我的名字呀。”

  “……”

  朱星杰在这方面一向嘴笨,眼看着周围的人开始起哄,他却只能干着急的看着王琳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Justin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超出常人的直觉告诉自己,一个关于朱星杰的秘密,正在一点一点被自己揭开。

  “开玩笑的啦,上次庆功宴,在洗手间,哥哥抽烟被我抓到了。”

  “我是什么不法分子吗?用抓的?”

  他松了一口气,过了几秒又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很可笑,在场的除了自己,有谁真正在意他们的关系吗?

  或者说,王琳凯根本不在意自己跟其他人有什么非正常关系。

  那又要解释什么呢?所以才一句话都将不出来吧?因为没有人听呀,他不会听的,他不想听的。

  朱星杰有点难过,但他把罪全都降到Justin的身上,于是他抬头凶巴巴的瞪了小朋友一眼,都怪你,拿什么来赔我的好心情。

Justin暗自吐了吐舌头,偷偷拽了一下哥哥的衣袖,似乎是在祈求原谅,两个人的目光汇集到一起,上演了一幕无声的话剧,最后以哥哥心软作为结局,小朋友鼓掌欢呼说哥哥魔术变的真好,给我也变一个吧,不然我给你也变一个?

  朱星杰提起一点兴趣,示意Justin开始,然后小朋友神神秘秘的将双手合十,美其名曰往里吹了一口仙气,然后说:

  “哥哥,我给你变一个枕头。”

  “嗯?”

  然后朱星杰就被一个小他不知道几岁的男孩搂在怀里,还一本正经的讲到:

  “这是独一无二的Justin牌枕头哦。”

  我真是……这次朱星杰没有脸红,反倒是有一些想骂脏话,碍于人多,他只能用眼神传达自己对这个垃圾魔术的鄙夷之情。

  但小朋友脸皮厚,为自己鼓起掌来:

  “不用夸我,我也知道我有天赋。”

 

  后来有人问Justin,那晚为什么总去逗朱星杰,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答案,所以他说,大概是这个人生气的样子很有趣吧。

  其实不然,朱正廷在当晚就戳破了他的拙劣把戏,在洗手间一边整理发型一边说:

  “你就是想撩人家。”

 

3.

 

  见面这种事情,有一有二就有三,尤其是在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Justin总是在微信上跟他讲一些土味情话,隔着屏幕都让人起鸡皮疙瘩的那种。

  有一次还被王琳凯看到了,难得正经的拧着眉告诉朱星杰:

  “Justin这人挺好的,但是在感情上有点没心没肺,你别太当真。”

  能有你没心没肺吗?

  不能了吧。

  朱星杰在心里自问自答,他又不是瞎子,怎么看不出来Justin想做什么,可正因为他不是瞎子,才看不懂Justin想做什么。

  这话说的很矛盾,似乎还有语病,但细细想来,Justin就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人,朱星杰怎么会看不懂喜欢和爱呢?

  况且他是当事人,如果是真的被喜欢,怎么会察觉不到呢?

  想到这里他又觉得难过,王琳凯作为自己爱情里的当事人,又怎么会察觉不到呢?年纪大了就是这点不好,被周锐传染的越来越矫情,想藏都藏不住。

Justin经常来工作室找他,频繁的让朱星杰感到头痛,尤其是在刚送走王琳凯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那点小情小爱,实在是疲于应对小朋友的无聊把戏。

  “你到底想做什么?”

  朱星杰索性开门见山,Justin愣了几秒,然后笑的特别好看:

  “哥哥,我是在帮你呀。”

  “帮我什么?”

  “你不是喜欢他吗?”

  你不是喜欢他吗。

  这几个字宛若砸在朱星杰的心上,有如千斤之重,叫他喘不过气来,他后退半步,甚至有一点晕眩,扶着桌子勉强稳住身形。

  “什么意思。”

  小朋友的眼神太过清晰,他没必要再去否认与解释,只能强颜欢笑,原来这个秘密掩饰的一点都不好。

  原来一个刚认识几天的陌生人都能猜到,那你呢,你是真不知还是假不知?朱星杰忽然想到一句老电影的台词。

  暗恋一个人,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更怕他知道却假装不知道。

  事情皆有因果,可朱星杰觉得,这场暗恋,无因,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是呀,哥哥掩饰的一点都不好。”

Justin仿佛能看透他心中所想,靠近了一点,拍拍朱星杰的肩膀以示安慰,这位哥哥的脸色一片惨白,快要和身后的墙壁融为一体。

  他想,爱情可真苦,如果可以,自己一辈子也不要经历。

  “我在追你嘛,如果他对你有意思,应该会有危机感,然后牢牢抓紧你呀。”

Justin说着,握紧了朱星杰的手,那一刻他忽然生出一点眷恋的心思,然后在心底又默默念了一遍这四个字。

  牢牢抓紧。

  是这样吗?小朋友不自觉的拧起一点眉,很快又释然了,他没有放手,随心所以想到什么便说什么:

  “或者我们再进一步,假装在一起,你看他会不会对你改变态度。”

  “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朱星杰同样清醒,这也许不是一个好方法,但却是他能为这段几年的暗恋,写一个结局的最好机会。

  “躲酒躲桃花,第一次见面我就告诉你的,我也讨厌喝酒。”

  “好呀。”

  不知道过了多久,朱星杰舒了一口气,无所谓的点了点头,那一刻Justin也放松了一些,其实他很紧张,哪怕这是一场,假的告白,假的交往,假的感情。

  可总是避免不了,牵起他手的那一刻,是会心动的。

 

4.

 

  他们两个交往的消息很快就被身边人知晓,一传一十传百,就连那些从未见过面的合作伙伴也知道Justin交了一个男朋友,并且家教很严,不准他超过十点回家。

  两个人恩爱甜蜜,从前传他花边新闻的人通通闭嘴,开始吹捧Justin是新世纪好男人,当然,也有唱衰的,周锐就是。

  他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所以完全搞不明白朱星杰在做什么,爱他就要跟他的老板在一起?

  这是什么骇人听闻的小言故事啊。

  “所以,你真的爱Justin?”

  这不晓得是他第几次问朱星杰了,每一次得到的回应都是对呀,是呀,嗯之类的。真的爱才有鬼了。

  王琳凯跑工作室来的次数比发专之前还要勤,要不是活动所限,怕是比Justin这个正牌男友来的还要多。

  周锐暗骂他有毛病,但又对此颇为理解,男人嘛,都是这个德行,只不过他很不理解Justin,这人怕是也有什么毛病,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朱星杰和王琳凯在录音室疯玩,从来都不恼,还经常搞什么三人晚餐。

  三人行,必有……

  周锐什么话都不想说,他只觉得这段关系忒不正常,不是他这个凡人能读懂的,所以他敬而远之,不听不看不知道。

  “哥哥,晚上吃什么?”

Justin总爱这样突然靠近,鼻尖每次都要蹭到他的才肯罢休,这样的距离对于朱星杰来讲太暧昧,但对于小朋友来讲,似乎只是一个撒娇预警。

  “别总这样吓我。”

  “诶……咱们连吻都接过了,哥哥还总害什么羞?”

  不提接吻还要,一提朱星杰就又羞又气,他总觉得Justin就是在故意耍他,想看他脸红抓狂的样子。

  是了,如果朱星杰把这句话讲出来,Justin一定摆正态度一边认错一边承认,他就是喜欢看朱星杰生气的样子。

  像只猫,像他的tin宝,想揉一揉,再抱在怀里亲一亲。

  可朱星杰不是猫,或者说,他不是他的。这样一想,Justin心里竟徒然升起一点难过,就那么一点点,真的。

  那天在工作室达成共识后,两个人就计划着什么时候将这件事告诉王琳凯,既要毫不刻意,又要出其不意。

Justin看起来很兴奋,大概是有个导演梦,手舞足蹈的给朱星杰“讲戏”

  于是在贾导的安排下,又办了一场Party,美其名曰说要预祝王琳凯新歌大卖,搞得公司上下皆为侧目。

  这老板是真看上他了怎么?果然娱乐只有王琳凯一个艺人吗?

  秘书处的几个小姑娘个个不是省油的灯,虽然年纪不大,却都是贾导的“妈粉”,听到这类传言分分钟炸毛:

  “屁,是因为果然娱乐就这么一个红的艺人,想要Party吗?那就去给老娘努力。”

  然后当晚看见自家小少爷抱得美人归,姑娘们抱成一团,说挺好的,会煮面会做歌,以后录音还能打个折,少爷会过啊会过,少夫人贤惠啊贤惠。

  朱星杰本来没想闹这么大的,谁知道Justin戏瘾上来,非要在台上变一个蹩脚魔术,跟他对赌。

  “哥哥,如果我变出的是红玫瑰,你就亲我一下,如果是白玫瑰……你就在亲其他人一下。”

  朱星杰满脸问号,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说好了在台上变个魔术告白然后顺理成章在一起的,怎么还给自己加戏呢?Justin不是个好导演,好导演从来只成全演员,不突出自己的。

  但骑虎难下,他只能勉为其难的说了句好吧。

  最后不出众人所料,他变出一朵红玫瑰,像任何电影里的烂俗情节一样,将那支玫瑰插在哥哥胸前的口袋里,然后听着这位哥哥傻里傻气的说了句:

  “你当我服务员啊?”

  说实话,那一刻Justin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所以他虔诚的闭上眼睛,用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你得亲我哦,就当是给你加戏的酬劳了。”

  “呸,不要脸。”

  朱星杰小声骂到,然后在众人起哄的声音里,靠近Justin的脸,轻轻在小朋友的唇上点了一下。

  那晚真正的主角楞在一旁,半天也没反应过来,他学着曾经朱星杰的样子,举起酒杯隔着那段距离,想要祝福那一对。

  可那酒的味道有些苦,好像他的祝福也没有那么真诚。

  这样的感情不好吧?至少在旁人看来,Justin是个玩咖,可他知道,朱星杰不是,那怎样的结局才算好呢?王琳凯自己也不知道。

 

-TBC-

 

我就是秘书处首席妈粉小明。

没关系的琳琳,你还有我呀。


评论(22)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